close

確定擁有珍貴的球票後,馬上就要規劃大致的行程啦~

我和瑞德哥討論能夠請假的天數和工作比較走得開的日期後,就迅速上網搜尋機票

我們是請101旅行社幫忙找適合的機票

最初報價到里約的機票將近NT$100,000/人

(絕對沒看錯,就是這麼驚人的價格)

後來旅行社建議我們飛到聖保羅,機票是NT$46,200/人,而且3天內就要開票,票則是不能退和轉讓,去程無法改,更改回程要罰款

考慮了一兩天,咬著牙冒著"離旅行還有大半年時間,未知數一堆"的風險,就這麼刷下去啦...

既然頭都給它洗下去了,就繼續洗吧 XDDD

機票有了,我們也決定好要去里約,聖保羅和伊瓜蘇三個城市,接著開始瘋狂找住宿

可能很多人不清楚 (還是只有我?),巴西物價出名的高,一點也不輸歐洲

加上碰上世界盃,瑞德哥都說這時間去完全被當人肉提款機無誤:p

巴西治安又很差,出門在外安全最重要,所以爬文魔人我本人狂搜了一大堆巴西治安的資訊

背包客棧上的文章我是看了又看,網路找了又找,不看還好,一看窩的馬呀,有持槍搶劫的啦,在巴士上女孩被當眾ooxx的,吸毒,偷竊...看得我好驚 :(

當下把網址丟給瑞德哥,還加了句:好可怕喔,有點不想去了...為了圓這個夢出甚麼意外值得嗎? (機機歪歪膽小貌)

瑞德哥:出門在外本來就是要自己小心點,不然在日本也是有人出事,不過巴西治安差是事實,如果想不去,都可以的 (←這句重點整個大加分)

聽到後面這句,心還蠻暖的,畢竟我們機票都刷下去了 = ="

(不過事後想想,這位大哥自己說不定還是會跑去~我就一個人心癢癢在台灣懊惱,順便從轉播上找他 XD)

後來想也知道我這大嬸樣,實在沒辦法看錢就這樣飛走,然後白忙一場,況且那是我的夢!我的夢!!我的夢耶!!!

都近在眼前了,說甚麼也不能放棄啊 (握拳)

會這麼強調就是因為我真的頗害怕,如果有去爬文的朋友就懂我惹,還聽過朋友說他同學出差都坐防彈車咧 (抖)

反正找住宿花了不少時間,因為巴西旅遊資訊不太好找,書店的旅遊書幾乎找不到

只能依靠背包客棧,Lonely Planet,Tripadvisor少少的資訊,鎖定一些推薦的旅館

有用是有用啦,但畢竟每個人對住宿的要求不太相同,而且世界盃期間很多旅館都很機車,除了漲價還規定要連住7晚之類的

吼!跑那麼遠去巴西,誰會待在同一城市那麼久?!

況且還要配合賽程耶 (每場比賽都輪流在不同城市舉辦)

所以最後我們直接鎖定治安不差的區域 (例如里約的Copacabana,Ipanema,Botofogo),加上網友評價,本身需求...

然後每找一家一定會利用google map看一下街景 (通常治安不差的區域,街景都不會髒亂到哪去)

其中里約是我們去的城市中最難找的,最後是利用airbnb才找到 (後來發現房東住的地方生活機能超級好)

airbnb是一個把你家變成溫馨民宿的網站,只要你家有多的房間,你就可以上傳相關資料,同樣地,旅人也可以透過這網站快速找到一個"家"

實際住過後,其實切身體會到airbnb傳達的想法~『把世界每個角落都變成你的家』

每天晚上玩耍完畢,我都會不自覺跟瑞德哥說,我們等下"回家"要怎樣怎樣...很自然地,住在那裡時會更默默融入當地的生活,跟住旅館或民宿的感覺不太一樣,有點像是突然多了不太熟但要一起生活的家人 XD

airbnb

(圖片取自airbnb官網)

所以如果像我們怕住hotstel會被開趴噪音吵到不能睡覺或是像我神經兮兮有"同住一室被害妄想症"的人,還蠻適合airbnb的

但如果很喜歡交朋友狂歡的,就比較推薦hostel囉~

住宿搞定了,接下來就是國內機票啦!

巴西可是世界第三大國家,隨便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都要好多個小時

為了節省時間,又擔心整車被搶劫 (爬文的副作用無誤 XD),直接選擇搭國內航空囉~

巴西有幾家廉價航空,第一大是天馬航空 (TAM),第二大是高爾航空 (GOL)

兩家我們都有找,基本上以便宜為主,不過巴西夜晚不宜出門,所以傍晚以後的機票不考慮 (顯示被害妄想症再度上身 XD,不過晚上不良份子更是大出動啊!小心為上)

不過因為GOL訂票需要一些資料是我們沒有的,試了幾次就直接改TAM啦~

總共訂了三趟來回飛機,GRU→IGU (USD$358.07),IGU→GIG (USD$157.49),GIG→CGH (USD$77.69)

好不容易把遠在天邊的那些東西弄好,剩下就是申請巴西通行證 (Laissez Passer)和簽證

因為巴西並不承認中華民國護照,所以需要再辦個通行證當巴西護照 (通行證費用NT$2,880,簽證費用NT$720)

我們去辦之前,辦事處剛好公告如果要去觀看世界盃,憑球票可以免簽證費,那時還覺得自己省了720有點小爽,沒想到規定一改再改,等我們辦好沒過多久,又說連通行證都免了,等於2,880白給了 (翻桌)

我自己辦簽證的經驗是幾乎不可考了,但巴西簽證算要求蠻多資料的,除了護照,身份證,照片這種必備以外,還包含:

1.簽證申請表 (在線上填妥"一堆"資料印出後親簽)

2.來回電子機票

3.財力證明

4.英文在職證明

5.巴西飯店訂房單

6.行程規劃書

沒騙人,不少吧...Orz

資料通通準備好後,找天請假就去闖關啦~

聽說辦事處有個年長男人,不少人都被他刁難過

抽了號碼牌等待的同時,一直偷偷期待不要給他辦

可愈不想就偏遇到,我只好拿出裝乖的好本事

搞得每次辦簽證都很像去面試一樣 :p

不過我沒被刁難耶,笨手笨腳填匯款單還被他笑 XD

全部弄好後到附近台銀繳個錢再回去領收據就完成了

之後上網查處理進度,如果四個燈都亮了,就可以去領件囉~

IMG_6346

另外為了去巴西,我有自費去馬偕打黃熱病疫苗,如果不去疫區的話也可以不用打,打完會獲得一本黃皮書,疫苗效用是10年

黃熱病疫苗

終於...該準備的都準備了,之後可以開始寫遊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