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食記】火鍋界的LV,高檔火鍋始祖~橘色涮涮屋  

 

用餐日期:2018。8。30 (四)

橘色涮涮屋我好多年前就造訪過幾次

那時台北的高檔火鍋沒幾家,不像現在愈開愈多,愈開愈不稀奇了

當初用餐的經驗無比美好,尤其海鮮類新鮮度無可挑剔,讓我念念不忘

這次趁著歡送同事,睽違N年再度用餐,一樣沒讓我失望

橘色涮涮屋有一館和二館,不過我每次都被安排在一館

菜單,我只有拍套餐的部分,官網上其實有菜單只是沒有價位

【台北食記】火鍋界的LV,高檔火鍋始祖~橘色涮涮屋

【台北食記】火鍋界的LV,高檔火鍋始祖~橘色涮涮屋  

今天的食材都是由這只日本進口、頂級手藝的銅鍋來烹煮

因為可以快速聚熱導熱,所以能保留湯頭及食材的鮮度

【台北食記】火鍋界的LV,高檔火鍋始祖~橘色涮涮屋  

特製芝麻醬、果香日式醬油佐蘿蔔泥、新鮮辣椒

【台北食記】火鍋界的LV,高檔火鍋始祖~橘色涮涮屋  

我們三人點了兩個套餐 — 美國頂級牛小排 (1,180元) 和 御海海鮮 (1,680元)

雖然只點兩個套餐,但還是多招待一份前菜

由上而下分別是:和風蘆筍豆腐沙拉、和風野菜沙拉、和風番茄沙拉

【台北食記】火鍋界的LV,高檔火鍋始祖~橘色涮涮屋  

菜盤,有大白菜和高麗菜兩種版本

【台北食記】火鍋界的LV,高檔火鍋始祖~橘色涮涮屋

【台北食記】火鍋界的LV,高檔火鍋始祖~橘色涮涮屋  

店員會幫忙全部下鍋,先用清澈的湯頭烹煮,才能吃到原本的鮮甜

【台北食記】火鍋界的LV,高檔火鍋始祖~橘色涮涮屋  

其中魚板、甜不辣、魚豆腐、大蔥、蒟蒻和蟹肉丸、玉米都來自日本,可以吃出食材的好滋味

【台北食記】火鍋界的LV,高檔火鍋始祖~橘色涮涮屋  

【台北食記】火鍋界的LV,高檔火鍋始祖~橘色涮涮屋  

頂級牛小排

【台北食記】火鍋界的LV,高檔火鍋始祖~橘色涮涮屋  

全程冷藏不冷凍的美國農業部評鑑頂級牛小排,這油花分佈地十分美麗

【台北食記】火鍋界的LV,高檔火鍋始祖~橘色涮涮屋  

下鍋涮個幾秒,等肉呈現粉嫩色澤就可入口

還保有嫩度的鮮甜牛味直接在口中蔓延

【台北食記】火鍋界的LV,高檔火鍋始祖~橘色涮涮屋

【台北食記】火鍋界的LV,高檔火鍋始祖~橘色涮涮屋  

御海海鮮

【台北食記】火鍋界的LV,高檔火鍋始祖~橘色涮涮屋  

包含:活龍蝦、活沙蝦、牡蠣、蛤蜊、花枝、干貝、鮭魚片、鯛魚片、石斑 

海鮮的新鮮度沒話說,尤其龍蝦、沙蝦和九孔上桌時都還是活的呢!

【台北食記】火鍋界的LV,高檔火鍋始祖~橘色涮涮屋  

龍蝦的蝦膏則是先取出放到碗裡,準備等下煮粥使用

【台北食記】火鍋界的LV,高檔火鍋始祖~橘色涮涮屋  

吃蝦不用煩惱,桌邊服務非常到位

【台北食記】火鍋界的LV,高檔火鍋始祖~橘色涮涮屋  

看這螯,吃起來多過癮!

【台北食記】火鍋界的LV,高檔火鍋始祖~橘色涮涮屋  

其他的每樣海鮮,新鮮度連我這個挑剔嘴也折服,和多年前的印象分毫不差

【台北食記】火鍋界的LV,高檔火鍋始祖~橘色涮涮屋

【台北食記】火鍋界的LV,高檔火鍋始祖~橘色涮涮屋

【台北食記】火鍋界的LV,高檔火鍋始祖~橘色涮涮屋

【台北食記】火鍋界的LV,高檔火鍋始祖~橘色涮涮屋  

食材全部吃完後,最後當然要煮粥,記得我人生中第一次吃到用煮完食材的湯頭來煮粥的餐廳,就是『橘色』了

【台北食記】火鍋界的LV,高檔火鍋始祖~橘色涮涮屋  

小菜和點綴的配料也絲毫不馬虎

【台北食記】火鍋界的LV,高檔火鍋始祖~橘色涮涮屋  

這碗粥綜合了所有食材的精華,鹹度卻適中

【台北食記】火鍋界的LV,高檔火鍋始祖~橘色涮涮屋  

最後的最後,就是我超級期待的杏仁豆腐

我一向對甜點沒太大興趣,但這碗hen可以!

甜度恰好的糖水,只有天然杏仁香的豆腐

最妙之處在於杏仁豆腐裡頭可是像軟Q麻糬的口感,讓我念念不忘

這個要我吃好幾碗都沒問題!

【台北食記】火鍋界的LV,高檔火鍋始祖~橘色涮涮屋  

相較之下焦糖布丁和水果就被比到天邊去啦

【台北食記】火鍋界的LV,高檔火鍋始祖~橘色涮涮屋  

心得:如果你想體驗台北高級火鍋的先驅,來橘色涮涮屋想必不會失望。食材優、服務佳、用餐環境舒適,個人覺得沒有挑剔之處,值得造訪!

橘色涮涮屋一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35號B1

電話:02-27761658

營業時間:11:30-23:00

 

 

 

 

 

arrow
arrow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