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也婚頭了!

自從瑞德哥求婚後,我便正式踏入準新娘的行列

話說我一直知道搶手的新秘『至少』必須提前一年預訂

而我們想今年結婚又想配合我們去蜜月的時點,所以選擇9月作為我倆的婚期

算算決定日期到結婚當天大概距離7個多月左右

知道今年好日子不多,所以1月下旬看飯店時我就急切地想趕快決定,大概在過年前1天搞定

緊接著是新秘部份,過年期間我也不好意思打擾別人放假,所以也就用這理由老神在在地過了舒服的年 :p

過年後的第二個上班日,我先詢問了那時的第一首選Sandy Chen,因為非常喜歡她的妝感和造型,線條感很自然,可是得到「沒有檔期」的回覆,不過當下我覺得還好,畢竟老師太有名

晚上再詢問姊姊當初的新秘JO,沒想到又得到「沒有檔期」的回覆,我開始意識到不對,當晚又找了兩三位在台中的新秘,沒想到通通沒有檔期

整個糗啦,那星期我開始狂找,結果都是一樣...

總之我愈來愈焦慮和煩躁,這樣的心情持續到2/19週五,我開始找婚紗公司,發現婚紗公司的造型師也可以請她來當新秘,只是價位比較高

後來到婚紗公司諮詢時,看到造型師的作品後,有比較放心,因為想說再不行就找婚紗公司的新秘

然後時間又來到229這週,我又開始詢找新秘,如果說2/15~19是心酸週,那2/29~3/2是爆炸心酸週

我不知道大家詢問過多少位新秘檔期,詢問是一回事,但看過的作品更是超出許多,看的我眼花到模糊

所以我把名單整理出來,如果有緣看到這篇的人就可以參考囉~

先說我個人覺得尋找新秘的優先性高於婚攝,因為好的新秘真的讓妳婚禮當天變公主,而婚攝也許不全滿意,但完全搞砸的程度畢竟小了許多

而我考量新秘有幾個要件:

1. 作品風格喜不喜歡

我喜歡的風格:妝感清新自然透亮,眼妝乾淨大地色且適度堆疊,假睫毛自然不厚重,不要是一整片像小扇子那種

我討厭的風格:妝感濃艷 (除非配合禮服) 或不夠乾淨,頭髮有兩條捲捲蟑螂鬚 (如果只有某些,那我會認為是新娘要求,如果張張都這樣,絕對刪!) ,頭髮卷度匠氣 (因為我有一個造型想要分邊大波浪,因此隔外重視卷度澎度,以及髮尾的呈現)

所以我找的新秘基本上都可以跟喜歡的風格沾上邊,而且不是僅有幾張,畢竟只有幾張也是會令人心驚驚~

2. 評價o不ok

如果有負評,尤其是工作態度欠佳的,刪!

工作態度包括遲到,這絕對不能容忍,即使只有一個負評

另還有連化出大小眼,或是新娘脫妝都視而不見的,也是零容忍

3. 經驗足不足夠

經驗看起來就明顯不足的,也刪!

畢竟如果換個妝要搞一個小時而擔誤到婚禮進行,我無法接受!

因此婚紗公司的新秘我會比較擔心她們掌控時間的程度,或是習慣拍照而妝感過濃,因為我自己在網路上找不太到她們的網站或FB,所以無從了解,大部份都是從婚紗公司業務那聽來的,不過基本上她們的功力應該都有一定水準

4. 作品穩不穩定

作品不穩定的,再刪!

所謂不穩定,不是指風格多變,變化也許不一樣是我們喜歡的,但是絕對是會讓妳用欣賞的角度去看待,而不穩定是指即使做出了不同風格但看起來就不太ok的

以上這四樣每個都很重要,缺一不可!

另外,我找的新秘都是業界有名氣的,倒不是說不太有名的就不好,只是結婚是人生的大事,實在沒辦法放心交到稍沒經驗的新秘手上,我想大部份新娘不願意拿這來賭,也因此新秘搶翻天的情形才會出現

但是有名的新秘不代表一定適合自己,我就有看過有名可風格我完全不愛的~

以下沒文字敘述的就是風格種類比較多,有特別寫的就是風格偏我愛的清新自然,或我特別想強調的哈哈

我有發訊息詢問的新秘名單,沒有排名喔

1. Sandy Chen

非常喜歡她的妝感,眼影堆疊地很自然,髮型線條感很足

2. 陳靜瑀專業新娘秘書Studio 

傳說中VW四大新秘之一,妝感極至透亮,有些照片妝感和髮型根本仙女下凡

3. 凱玥新秘 Sandy老師 吳書怡

氣質妝感,髮型也是愛到不行,只覺得自己要是能多幾個造型就好了

4. 半生不熟蘋果誌

本身也是部落客,知道她是因為部落客小閃結婚,妝感也是很清透

5. Joyce 王芯語

同學的新秘,她愛老師的編髮

6. Vanessa O makeup studio

非常有名的團隊,裡面是資深造型師的作品

7. J by Vanessa O

也是Vanessa老師旗下,不過是較年輕的造型師,Eva是學姊同學,妝感很自然,Kate是部落客Stella的新秘,也不錯

8. 巴洛克新娘秘書造型Studio

巴洛克老師也十分有名唷,是學妹結婚的新秘

9. 周品汝 Louise Wedding

10. Beretta Concepts 造型彩妝

11. Corrine Chen - make up & hair stylist

12. Kristi Studio ~ Professional make up + stylist

典雅,浪漫,自然又不失時尚

13. Ann Yan Makeup studio

14. Doris彩妝造型學院

15. 新娘秘書 凱薇 小腮紅整體造型

16. Ginny Studio 彩妝造型

17. 新娘秘書 Amber小穎

18. LittleApple小蘋果造型工作室

19. Rita Lu Bridal Stylist

20. 新娘秘書 Michelle余

21. Jo-bridal stylist

姊姊和學妹訂婚新秘,妝感偏淡,喜歡自然風的新娘可以參考

22. Shu Makeup 小淑

台中非常有名的新秘

23. 台中新娘秘書 米亞造型工作室

台中非常有名的新秘

24. Jenny's Bride 彩妝造型設計 (汝錦)

台中非常有名的新秘

25. 新秘小淇 Wedding Makeup and Hairstyles 

26. 新娘彩妝造型師 吳若綺 Angela

27. WanPing makeup 晼屏彩妝造型

28. Antia 俐婷 新娘秘書 Make up & Hair Stylist

CH Wedding造型師,部落客Regina結婚新秘

29. Kate Makeup

姊夫妹妹訂婚新秘

30. Demi's Bridal

姊夫妹妹結婚新秘

31. Stella Wei Modelling Design

風格十分夢幻

32. Sabrina.C Wedding 彩妝造型/新娘秘書

VW四大新秘之一,妝感透亮乾淨

33. 徐如彤時尚造型新娘彩妝教學 A-mei Hsu

造型風格變化讓人看的很舒服順眼

34. 米嘉 Beverly

35. 蘇菲雅 雅綺

姊姊結婚新秘

以上,整理完畢!

最後想說兩件事

選擇新秘千萬不要將就,如果找了一位婚禮當天還要對她的手藝戰戰兢兢的新秘,實在會讓人緊張焦慮,畢竟新娘當天已經夠忙了,所以要找一位造型可以放心交給她,自己就準備當個漂亮新娘的新秘

但是!即使找了心儀的新秘,事前溝通還是非常重要的,自己喜歡什麼一定不能接受什麼要講出來,功課也要做足,最好準備圖片方便溝通,因為人家不是妳肚子裡的蛔蟲,都猜的到妳的想法

假設妳的婚期已經近在眼前,上面的話就盡量別放心上,畢竟沒什麼妳挑選的餘地啦

還有,新郎們通常都不太了解新秘如何選擇,作品風格如何看,記得有次我丟個新秘作品給瑞德哥,他回我:「看不懂」,也是啦,一般男生誰看的懂

但你們能做的就是在新娘找不到新秘發脾氣時,不要跟著情緒起伏,像我暴躁跟瑞德哥抱怨時,他也默默陪著我 (雖然他心裡可能覺得這其實沒那麼嚴重)

可是他隔天一早還是會問我是不是要延後婚期?

女生其實只是想發洩一下,看到老公相挺,還是摸摸鼻子繼續陷入努力找→被打槍的循環囉

希望這篇能讓女生們都找到心儀的新秘,在婚禮當天做個漂亮的新娘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